close

夜晚,為冰冷增添了一種悠然。

河水靜謐的流動,被黑夜所照拂。

倒影中的她,展開雙臂,仰望著天空。

好安靜。

幾乎能感受到風刮過肌膚的聲音。

他站在不遠處的地方,看著這樣的她。

輕輕的,嘴邊勾著一個笑容。

「妳約我過來,是為了看妳陶醉嗎?」

愣愣地回過頭,放下了手臂。

看見是對方時,她揚起了一個甜甜的笑容。

「學長,新年快樂。」

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

和室的門半掩著,月色略照了進來。

把玩著手上的玻璃瓶,他一手撐著頭,淡淡的笑著。

新年........禮物嗎?

『雖然我知道學長家並不會少這種東西,但這是我的心意嘛!』

裝在瓶子裡的許願星,閃爍著星雲般亮眼的光。

就像她那機靈清淨的雙眼。

說起來,喵喵說的那件事......

他輕笑出聲。

那件事說起來不是不可能,只是那是他和她之間誰都不打算說破的事。

也許哪天,這個僵局也就會打破了。

說不定。

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

「哥!」

遠遠的就看到那明顯的五色雞頭。

她揚起微笑的跑了過去。

「哥,新年快樂。」

「新年快樂......妳手上那個是什麼?」

西瑞疑惑的指了指她手上的護符。

「護符啊,哥你看不出來嗎?」

「我當然知道這是護符,可是這有點.....眼熟。哪來的?」

問的是出處啊....她漾開了笑容。

「學長送我的新護符,說是新年換新的,舊的那個就丟掉。」

學長總是這麼的周到和貼心。

奇怪,明明是冬天,可是......

感覺心裡暖暖的。

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

寒假結束,新的一學期,新的旅程展開。

坐在商店街的下午茶店,裡裡外外都渲染著熱鬧的氣氛。

「轉學生?」

他推了下眼鏡。

「千冬歲不知道嗎?聽說是從原世界轉過來的,好像是國中部學生,暫時由煠煠帶導的哦。」

喵喵重重的放下了玻璃杯,鄭重地說著。

「而且是學、弟!」

「恩。」

千冬歲只是輕輕的恩了一聲,然後吃著蛋糕。

「這樣煠煠會被搶走的,千冬歲不擔心嗎?」

搶走........擔心........

劃下蛋糕的叉子猛然地用了力,和瓷盤敲出了大聲響。

「千、千冬歲?」

漾漾拿杯子的手尷尬的停在半空,小聲的喚著。

生氣了、絕對生氣了!

千冬歲站起身,推了下眼鏡。

「我去櫃檯點些蛋糕,等等帶回去給天煠。」

哼!誰敢跟他搶天煠試試看!

就嚐嚐什麼叫吃不完兜著走吧。

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

坐在噴水池旁邊,天煠輕敲著腿。

好累,走了一整天的路。

「學姊,飲料。」

面前的大男孩遞過飲料,咧開嘴的燦爛笑容。

「謝謝。」

有點失望怎麼不是自己最愛喝的飲料,卻還是接下飲料道謝。

還是學長才瞭解她。

「可呈,連續幾天下來,你熟悉學院沒?」

要不是賽塔先生叮囑她要進快讓轉學生進入狀況,她也不會這麼累。

「多虧學姊,我現在對學院很熟了喔。」

可呈騷了騷自己的頭。

「可是還是有不懂的......沒關係,我跟學姊都住白館嘛,有事我能問學姊的對吧?」

對是對啊......等一下!白館?!

天煠嘴裡的飲料差點噴出來。

「咳咳....你是白袍?」

他竟然是白袍嗎?

可呈才正要回答什麼,卻換成一臉警備的樣子。

一隻手輕輕拍著天煠的背,幫她順了順氣。

「怎麼喝個飲料也會嗆成這樣?」

「學長?」

學長怎麼會在這?

不是跟學姊他們去商店街了嗎?

「這位是妳代導的學弟?」

千冬歲輕輕的瞥過去一眼。

國中部的學生,長得滿高的。

「恩,可呈,他是.....」

「高中部2年C班,雪野千冬歲。」

他輕推了下眼鏡。

「我是國中部3年A班姜可呈,聽說了很多雪野家的事蹟。」

那眼神就像是說,高中部似乎也沒有比較厲害的意思。

看來有人需要「教育」了。

千冬歲哼了聲,看向天煠。

「幫妳買了妳喜歡的水蜜桃汁還有蛋糕,回去記得吃。」

聽到水蜜桃汁,天煠的眼神都亮了。

「謝謝學長!」

孩子般滿足的微笑,在天煠臉上顯的更萌煞人心。

在離去前,千冬歲還是看了可呈一眼。

想搶天煠,門都沒有。

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

「學長在跟....喵喵學姊吵架?這怎麼可能?」

至少不會是無緣無故吵起來啊...

天煠一手拿著手機,一邊翻找著移動符。

「我像是在騙....千冬歲,你要去哪啊?千冬歲!」

通話就這樣被掛斷,話筒裡傳來了嘟嘟聲。

天煠看著手機,不懂這到底怎麼回事。

.......學長的叛逆嗎?

不對啊,學長一直都很叛逆。

所以現在該去哪找人?

想了想,她還是決定回到學院。

但才走沒幾步,就看見走在前面、腳步略顯急促的千冬歲。

沒有多加思考,她叫住了千冬歲。

「學長跟喵喵學姊吵架了嗎?」

「........漾漾跟妳說的?」

天煠輕點了下頭,然後陷入一陣很深的沈默。

「到底學長會為了什麼跟喵喵學姊吵架,我真的挺想知道的。」

眨著大大的雙眼,她歪著頭。

千冬歲推了下眼鏡,瞥過頭去。

「沒事,那是我跟喵喵的事,妳不用知道。」

「學長,這是在排擠我嗎?」

噘起唇,不滿的說著。

千冬歲都來不及說什麼,天煠就下了結論。

「算了,反正也不是什麼我需要知道的事,是吧。

「而且喵喵學姊他們也來了,我也要去忙了。」

看了眼正往這邊走過來的喵喵,天煠的雙眼失了笑意。

跨開大步,她走過了千冬歲身邊,也走過了喵喵他們身邊。

「等等,煠煠妳要去哪?千冬歲他有話要問妳啊!」

問我?天煠停下了腳步。

「喵喵!!我沒說我要問!」

.....啊啊,看吧!天煠繼續的往前走。

突然間,身旁似乎掃起了一點小風。

一隻手拉住了她。

「.......萊恩學長?」

「妳是不是喜歡姜可呈?喵喵說看到他前天下午在白園附近抱著妳。喵喵要歲來問妳,歲不要,就吵了。」

「萊恩!」

......蛤???!!!

什麼神展開啊?!

天煠望了眼在喵喵旁邊的千冬歲。

所以就想問這個嗎?

有一種怒火突然莫名其妙地攻佔了天煠的理智。

她跑過去,拉著千冬歲的手,就往地上丟了一張移動符。

兩人就這樣莫名奇妙的傳到白園來。

天煠冷不防的揪住了千冬歲的領帶,拉著他往前傾。

而她自己則墊起腳尖,吻了上去。

3秒、6秒、10秒.....她放開了那個還在恍神的千冬歲。

「我、喜歡雪野千冬歲!」 

她對著他、對著白園這樣大喊著。

感覺明明是最瞭解自己的人,卻再聽見那個消息之後,不再理解自己。

那是種.....被丟棄的感覺。

「但是,我從現在這一秒開始討........」

「我也喜歡妳,天煠,一直都是。」

眉心綻開,他的雙眼帶著柔和的平靜。

不同於天煠的宣告式告白,千冬歲的告白是融化人心的深情,讓天煠原本的話都說不下去了。

「所以那天他為什麼會抱著妳?」

「......就只是我不小心睡著了。」

她用一種「再問我要討厭你」的眼神盯著他。

「以後不可以那樣了。」

「憑什麼我要聽你的,哼!」

天煠挑了挑眉,表示跟他無關。

「就憑下一秒起,妳是我的戀人。」

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

下課鐘聲從遠方響起。

她收拾了下東西,望了下窗外。

奇怪,不是說好要來了嗎?

拿起包包,才走到走廊上就聽到爭吵聲。

「你個四眼田雞,竟然拐走小妹!」

「我不用拐,她是心甘情願跟我走的。」

「不管!我今天就要替小妹行道!」

「哼,那也要你先做的到再說。」

天煠看著又吵起來的兩人,無言以對。

輕巧的介入兩人之中,推開了他們的距離。

「哥、歲,不可以吵架。」

嘟起嘴看著兩個慣犯,她也只打算嘴上講講。

「看在小妹份上,我就不跟你計較。」

「不用擔心,下次我會賞你個痛快。」

推了下眼鏡,千冬歲牽著天煠,就往外面走。

「中午想吃什麼?」

漾著微笑,他看著天煠。

「我想吃日式料理,可以嗎?」

雖然是自己想吃,但天煠還是考慮到千冬歲的喜好。

日式料理,應該是個近乎滿分的答案吧........?

「好,走吧。」

唉唉,他的女友怎麼會這麼貼心可愛呢?

千冬歲都忍不住勾起深深的微笑了。

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

「為什麼!為什麼!」

她被夾在牆和他之間。

天煠無助的看了下突然盛怒的可呈。

其實她也不是那麼無感,感受不到可呈的心意。

但是她喜歡的,始終是千冬歲。

「可、可呈,我們有話好聊好嗎?」

眨著無辜的大眼,天煠苦笑著。

她也只是來告訴可呈,代導人的工作今天結束,但怎麼會變成這樣....

雖然知道丟到保健室可以復活,但對自己代導的學弟下殺手,這.......對嗎?

「學姊,為什麼妳眼裡只有雪野那傢伙!」

對著牆深搥了一拳,就落在天煠的耳邊。

她輕輕轉動了拳頭。

沒有什麼原因,只因為她喜歡的人是雪野千冬歲而已。

才要揮一拳過去,就看見可呈退後一大步,一支箭從兩人之間射過。

「歲?!」

他、他生氣了嗎?

天煠緊張了起來,走過去拉了拉千冬歲的衣擺。

「.....糾纏別人的女友,並不是什麼光明的事情。

「下次再發生這種事,就是送你去重生了。」

緊緊握著天煠拉他衣袖的手,徜徉而去。

嘴角邊勾起的冷笑,那是勝利者的雄姿。

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🌀

陣陣和煦的風拂過,櫻花樹搖曳著,落下櫻吹雪。

一片小而完整的花片便這麼掉落在天煠的墨髮上。

「好美。」

揚起笑容,天煠側臥在千冬歲的腿上。

「玩累了?」

也是,他們可是從一早就出來,現在都接近傍晚了。

「歲。」

「恩?」

「你什麼時候知道我喜歡你的?」

轉過身看著他,眼底有一層慵懶。

什麼時候嗎.....

千冬歲帶著柔和疼惜的眼神,輕順著天煠的髮絲。

「一直都知道。」

而他知道的那時,他也知道自己喜歡天煠。

可是沒有人去說破,只是任由身邊人看得一清二楚。

「我也是從一開始就知道了。」

可是到最後,竟然是以她主動強吻告白收尾的。

想到所有人聽聞後的反應,她就悶笑了起來。

「煠,笑什麼?」

雖然大概也猜的到,他還是習慣地問了一下。

雖然先被告白了,但得到一個吻的他似乎也沒損失?

「如果我不主動,你會吻我嗎?」

眨著水亮的大眼,她疑惑的看著他。

輕輕的一彎笑,千冬歲低下頭。

一個輕柔而綿長的深吻印在她嫣紅的唇上。

「會,就像現在。」

「呵。」

她輕笑出聲,整個人埋在千冬歲的懷抱中。

說不盡的喜歡與愛意,從言語和動作中不斷的溢出。

兩人身旁的氛圍,散發著不亞於櫻花的粉色氣息。

就這樣,甜膩的相伴走下去。

(完)




arrow
arrow

    月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