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們還小的時候(征夕)

 

「要好好的相處喔。」說話的男人放下手中的女兒,讓她自己去玩。女孩睜著無辜大眼,看著父親,好像下一秒就要大哭似的。

 

「征十郎,和小夕去一邊玩,我有事要跟真柴叔叔聊。」漾起了公式化的微笑,對著一直站在一旁的兒子說。

 

「是,父親。」深深覺得無力的赤司走了過來,漾起帥氣的微笑。不說二話的伸出手,就像要約她跳舞似的手勢,等著她伸出手握住。

 

夕抬起頭,看著他。一秒、兩秒、三秒....始終沒握住他的手。赤司臉上的笑越來越尷尬,但手還是紳士般的沒收回去。

 

「小夕。」夕的父親沉下聲叫她,才心不甘、情不願的握住赤司的手。

 

赤司勾起有點詫異的微笑,夕的手比尋常小孩的手還要白嫩,像個嬰兒似的。小心翼翼地握著,深怕一不小心就握壞了。

 

一離開大人的視線,夕就掙脫了赤司握住她的手。一雙小手伸到後面,不讓他牽。

 

「....吶,妳今年幾歲?」勾起友善的微笑,要先讓她知道自己不是壞人。夕看了他一眼,「小夕今年才4歲。」「跟我一樣呢。」只是一個是天真倔強,一個過度成熟。

 

「妳討厭我嗎?」赤司笑著問。「才沒有。」噘著嘴,抬起頭看著他,倔強的眼神說多可愛就有多可愛。「小夕又不認識你。」危機意識這麼強烈啊....赤司開始思考,他該怎麼招待這位小客人了。

 

不過方法馬上就出現了。在他思考時,小夕奔向了籃球,一顆擺在地上的籃球。不過因為步伐不穩,她摔了一跤,跌坐在地上。

 

「沒事吧?」赤司蹲下來,看著她。她沒說話,只是搖了搖頭。赤司走過去撿了球,蹲下來看著她。

 

「妳喜歡籃球?」點點頭。「那我們一起玩球?」點點頭,抬起頭來看著赤司,臉上浮現可愛的微笑。他伸出手,輕輕地摸了摸她的頭。

 

小孩子就是這麼單純可愛,某個忘了自己也是小孩的人這麼想著。

 

😁😁😁😁😁😁😁😁😁😁😁😁😁

 

當我們還小的時候(敦南)

 

看著一旁還在抽噎的女孩,他無奈地嘆了口氣。「妳~還要哭多久?」「嗚嗚.....媽媽.....」紫原又嘆了口氣,從口袋中拿出了今早媽媽硬塞給他的手帕。

 

「別哭了喔,我們要去服務台。不然永遠找不回我們的爸爸媽媽。」加重了永遠找不回,恐嚇語氣配上慵懶的臉就是整個不搭。

 

好不容易收起了眼淚,才握住紫原的手。「我....我叫....南,請多多指教。」有什麼好多多指教的嗎?不就是兩個走丟的小孩子?紫原歪著頭想了一下。

 

不過他也沒想太久,就帶著南一起走了。

 

天都暗了,明明有聽見尋找他們的廣播,卻始終走不到服務台。南一手握著他,一手揉著自己的眼睛。

 

「想睡了嗎?」「沒、沒有.....」沒有卻在打瞌睡,這是什麼邏輯?這又讓紫原歪頭想了一下。

 

「我背妳吧?」不想浪費時間叫人清醒的紫原想了個折衷的辦法。南也只是點點頭,就爬上了紫原的背,一下就傳來勻稱的呼吸聲。

 

背著南,他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遊樂園的服務區。雙方父母都急的走來走去,看到他們的歸來才放下心。

 

「抱歉,我家小南給你添麻煩了。」南的媽媽對著紫原抱歉的笑了笑。

 

「才沒有,是我家兒子不懂事,明明是個路痴,卻愛帶路。」紫原的媽媽尷尬的笑著。

 

然而全場冷漠了五秒,紫原才想起,他是路痴的這件事。

 

😅😅😅😅😅😅😅😅😅😅😅😅😅

 

當我們還小的時候(涼希)

 

「各位小朋友,要跟叔叔阿姨說謝謝。」台上的院長對著台下的小朋友說著,而台下的小朋友也乖乖地道謝。

 

「謝謝叔叔、阿姨!」說完後,整個育幼院開始唏唏噓噓地談論前面那個帥氣的男孩。

 

男生無不對他有敵意,女生無不對他傾倒的......不,就只有那麼一個。

 

坐在最角落的她,一眼也沒看黃瀨。黃瀨雖然還是在笑,不過他在心裡卻吃味著。

 

過了一會,育幼院的老師帶著他們到附近的公園去玩。趁著父母不注意,他也跑過去跟在她身邊。

 

「目黑,為什麼妳都不理我?」雨希抬起頭,看了他一眼。「我有嗎?不過你哪位?」坐在一旁的長板上,顯然沒有人要跟她玩。

 

「我叫黃瀨涼太。」笑嘻嘻地說完自己的名字。「.....目黑雨希。」一點都不想理他的雨希窩在一邊。

 

黃瀨突然的扯著她的衣角。「.....你有事嗎?」顯然雨希不耐煩了起來。

 

「如果我下次還有跟爸爸媽媽他們來的話,說好要陪我玩哦!」「什....誰跟你說好啊?!」「反正就是這樣啦~謝謝小希~」「誰是小希啊!喂......」

 

至於他們有沒有再次見面,實現承諾....嘛,就交給未來吧!

 

😆😆😆😆😆😆😆😆😆😆😆😆😆

 

當我們還小的時候(哲奈)

 

「碰」的一大聲,兩人雙雙跌坐在地。「好痛....」黑子輕輕揉著額頭。

 

都是這件衣服啦....要不是媽媽說什麼,好不容易來北海道泡湯,又遇上祭典,要他穿著,他才一點都不想碰這件衣服。

 

「沒事吧?」站起身的黑子走到杏奈面前。「沒事......你、你、你怎麼會出現在那裡?」從微笑到驚叫,一整個心情起伏跌落高。

 

黑子糾結了三秒,這句話的意思是指他不能出現再那邊嗎?

 

小小的手拉著杏奈,拉著她站起來。「謝謝,你的手真暖。」和她這個在北海道土生土長的人不一樣,他反而比較抗寒。

 

「有嗎?可能是泡過溫泉了吧。」微微笑著,黑子的心情顯然好了不少。

 

「吶,這個給你。祝你祭典玩得開心。」接過一瓶飲料,正想道謝時才想起為什麼她會知道自己要去哪?但抬起頭,人卻不知去哪了。

 

..........嘛,算了,不重要。懷抱著這種想法的小黑子勾起淡笑,心滿意足的拿著飲料走向祭典會場。

 

😊😊😊😊😊😊😊😊😊😊😊😊😊

 

當我們還小的時候(青葉)

 

「抱、抱歉拉!」青峰頭上落下三條黑線的看著泫然欲泣的單葉。

 

「我不是故意拿球丟妳的。」「.....故意的。」「才不是!!」

 

撿起一旁的球,他看了下單葉。「妳坐到旁邊去,不要再突然沖出來。」單葉輕輕地點點頭,才剛碰上椅子就被大力的沖擊推倒。

 

「單葉醬~」桃井撲上去抱住她。「....五月?」單葉看著她,遲疑了一下。

 

「妳怎麼在這裡?」「還不是妳跟阿大!在這種熱天裡跑出來玩,都不跟我說,害我一直找你們。」用手充當扇子的搧著,桃井留了滿身的汗。

 

「又沒人叫妳出來找。」拿著球,青峰踏著緩步走過來。「哼,阿大都這樣。」「本來就是。」就這樣,在回家的路途中,青峰和桃井拌著嘴,而單葉只是靜靜的看著。

 

直到看見了超商,青峰停下了腳步。「我進去買個東西。」「我要冰棒!」「.....知道了拉。」

 

不到三分鐘,他結完帳的出現在門口。「吶,冰棒。」遞給桃井和單葉一人一支,自己也拿了一支。

 

「謝謝阿大!」心滿意足的桃井舔著冰棒往前走去。

 

「謝謝。」單葉揚起笑容。「等等!」青峰拉住單葉,從口袋中拿出了他剛剛買的ok蹦,貼在單葉受傷的額頭。

 

單葉呆了會,摸了摸自己的額頭。

 

「抱歉,剛剛的事真的不是故意的。」「......恩。謝謝。」「我不太會用這種東西呢。」「我知道,包紮的很爛。」「喂.....」

 

落日照在他們身上,單葉不習慣的摸了摸ok蹦,漾起暖暖的微笑。「謝謝你。」

 

 

 

 

作者小言:段考....有點要掛了。如果有空會補上高綠的當我們還小的時候。(抹汗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月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