慎!!

 

此為正常向作者充當配角,不喜勿入
本文架空於素不相識的情節
電腦壞了,手機打文,格式有點怪
以下為正文

 

 

咖啡舘(赤夕)


「夕野....咖啡館?」遲疑了幾秒,赤司還是推開玻璃門進去。

 

「歡迎光臨!」「歡迎光臨。」「歡迎光臨。」三個來自不同女孩的招呼聲在店鋪各角落傳來。

 

店內的氣氛和一般的咖啡廳給人悠閒的感覺不一樣,這裡增加了一股高貴優雅的氛圍。

 

座位分成很多個區塊,卻也只是隨意地坐落。而且不是採用一般座椅,而是沙發。只有吧檯前才看得見透明高腳椅。


他走到吧檯前的高腳椅坐下,站在吧檯擦拭杯子的女孩抬起頭來看著他。

 

「你好,請問需要什麼嗎?」「我要一杯藍山咖啡,不加糖。」「好的。」眼前的女孩露出一個微笑,開始烹煮咖啡。赤司無聊的環視四周,牆上幾乎都有貼照片,而且照片中幾乎都是那六個女孩。

 

只有一面牆上掛著的圖不一樣,是一大片花田被夕陽照得很美的照片...就和咖啡館的名字一樣。


「很美吧?那是我們店裡的鎮店之寶。」遞給他咖啡的女孩這麼說著。銀髮銀眼的她給人一種難以接近的感覺,但一說起話卻發現她挺和善的。

 

「那是店名的由來嗎?」赤司輕啜了一下有些燙的咖啡。「不是,我是這間店其中一位老闆,叫真柴夕。其他兩位老闆叫椎野月稀和椎田杏奈。吶,就是那邊那兩個女孩。我用了其中一位的名字作為店名。」「恩。」

 

「說起來,你的髮色還真是特殊。」赤司抓了自己的頭髮起來端倪,「很漂亮鮮紅的髮色呢。」夕的手撐在吧台上,笑著。「妳的髮色和瞳色不也是?」「誒...也、也算是啦。」赤司嘴角勾起個溫柔的幅度,看了下時間。


「抱歉我有約了,咖啡我會外帶。」赤司回給夕一個淺淺的微笑。「恩,歡迎你下次再來,可以點點不同的咖啡噢!」她帶著可惜的語氣說著。


他覺得自己應該還會再來吧...為什麼呢?大概是咖啡很香吧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咖啡館(敦南)


大馬路上,一個頂著紫髮的大男孩快步的走著。

 

他現在滿肚子都是抱怨的話,因為巷口有間咖啡店,每到每個月的今天,才會有「買咖啡送甜點」的活動,而且限量50份。不過今天竟然被上司交代那該死的會議記錄拖到自已的休息時間,就怕來不及搶甜點。

 


說實話,他自己原本也不覺得會好吃到哪去,不就是甜點嗎?還要他用搶的?但一次無心幫朋友買咖啡的情況下,他總算知道限量甜點的強大了,還真是美味到自己現在是在天堂還是地獄都不知道。


終於趕到的咖啡館,雖然沒有大排長龍的狀況,但座無虛席還是讓紫原有些膽顫心驚。

 

「南仔、南仔。還有甜點嗎?」紫原搭上話的,就是每個月僅來一次,做出天堂美食的甜點師、江口南。「還、還有...但我不知道剩多少。」南緊張地回答,大家也都習慣了,她幾乎無時無刻都在緊張。


「小敦,剩一份哦,不買的....」站在收銀台前的月稀笑著開他玩笑。「我買了,麻煩給我一杯黃金榛果拿鐵。」月稀笑呵呵地收過他的大抄,叫著南來調「特甜」的拿鐵。


南靜默的泡著咖啡,倒是紫原開啟了話題。「南仔,還記得我們相遇的時候好好玩噢!」「....好、好玩?」南的頭上掉下無數黑線。那是個晴朗的好天氣,好友托他來這買咖啡,才正要走進店裡就撞到了一個女孩。對方驚呼了一聲,所有烘焙工具掉落滿地。

 

這就是南和紫原相遇的過程,一個很芭樂的相遇


不過對紫原來說可能有趣,對南來說卻不是。因為那天的耽擱下,害點心晚出來,惹來咖啡館客人一陣怨言。

 

「吶,你的咖啡,還有甜點。」看著眼前的紫原,南勾了勾嘴角。其實和他認識後就發現,這男孩只是孩子氣了點,人還是很好的。

 

「恩,南仔的甜點還是那麼好吃,真想吃一輩子啊...」南看著他,笑了笑。


一輩子啊、呵呵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咖啡館(青葉)


這是個靜謐的午後,咖啡館彌漫著寧靜。女孩端起冰摩卡往嘴邊送,一手快速地打著字。

 

她在製作者那邊打上了「雨宮單葉」,那正是她的名字。


她經常來這個咖啡廳,因為離她家和公司都很近,而且氣氛好,又是朋友開的,所以時不時就來這邊喝喝咖啡、打打資料。


柔軟帶點捲度的髮絲披在肩上,深紫色髮映襯著雪白的頸項,單葉每個動作總是帶了些嫵媚。

 

唉,外頭的天氣陰陰的,大雨要下不下的,燜壞了天氣——單葉看著天空這麼想著。


突然間,有個看起來比她小幾歲的男孩,端著咖啡、帶著不懷好意的微笑跟她搭話。「大姐姐,我經常在這邊看到妳呢。妳還真是個美人,真漂亮。」男孩的手緩緩的撫摸上單葉的手臂。「放手。骯髒的人。」單葉厭惡的收起手,倒是男孩惱羞的拍桌站起。「妳跩什麼!」


「說不過女孩子就動怒是最失敗的示範。」站在不遠處的黝黑男孩懶懶地說著,還呢喃似的說什麼「英雄救美還真不是我的個性」。

 

「你是青、青峰大輝?」男孩臉上掛上了恐懼的表情,讓單葉也忍不住多看幾眼。其實青峰身上給人的感覺只有狂妄,也不到什麼可怕的程度吧?


「看來你知道我啊。」青峰突然笑了,帶了些許戲謔的成分在。「如果你不想被教訓就走吧。」男孩雖然有怨氣,但也只能憤憤地瞪了下兩人就離開。

 

「那個....很謝謝你救了我。」「喔,順手一下而已。」在一旁的店員看見才走了過來瞭解。「單葉?又是同樣的事嗎?」「杏奈,沒事。」


杏奈忍不住打量了一下站在一旁的青峰。「看來是這位先生救了妳。謝謝你搭救我的朋友。她來這三天至少有超過十個人跟她搭訕。」「杏奈....」無言的看著揭自己底的好友,單葉望向青峰那邊。

 

「青峰君,由衷地感謝你,或許你願意讓我回報你一點?」單葉勾起微笑看著他。


「那不如,你請我一杯摩卡,花一杯咖啡的時間和我聊聊天?」青峰的臉上帶著微笑,發自內心的微笑。「恩,成交。」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咖啡館(高綠)


「好久不見啦!小稀、小夕、小奈。」高尾推著咖啡館的大門,對著吧檯大聲打招呼。

 

「所以說,你來又有什麼事?」在整理吧台的夕抬頭看了他一眼。「哎呀哎呀,怎麼這麼不歡迎我,我是來買咖啡、咖啡。」


高尾坐在吧台的高腳椅上,興致滿滿的看著夕。

 

「給我兩杯小奈特調吧。」「....就算你是熟客也不用這麼極度表現吧?每次來都要點隱藏菜單。」從廚房邊說邊走出來的杏奈動手煮咖啡。「沒辦法啊,我家小...同事就喜歡這個。」他臉上掛著甜死人不償命的微笑。


拿著泡好的咖啡,高尾走出了咖啡館。「慢死了。」冷冷的語氣來自站在一旁的綠間。

 

「小真?不是叫你在餐廳等我嗎?外面的雪還沒融,很冷吔。」看見自家情人凍紅的雙手,高尾遞過去熱騰騰的咖啡。「因為你動作很慢,我以為你又和她們聊起來了。」喝了一口咖啡後,他馬上為自己辯駁。「先、先說哦,我不是因為擔心你或吃醋才來的!我、我是怕咖啡放到冷掉,變不好喝。」知道解釋無用,綠間的臉微紅。

 

「知道了、知道了。」看著綠間有些可愛的舉動,他心裡偷偷笑著。


「對了高尾...剛剛我聽見了你們的對話。你說我是你的同事,為什麼就不能說是....我沒有在意,絕對沒有。我只是隨口問問而已,真的。」綠間再次著急地為自己辯駁,但委屈從眸子中流露著。

 

他不懂為什麼對別人,高尾只是說同事,而不是情人呢?難道高尾並不是他所想得那麼愛他嗎?


「什麼嘛....小真你真的很可愛。」高尾又悶笑了起來。「高尾,閉嘴。」真所謂一失足成千古恨,真不該問那個問題。

 

「恩...到底是什麼原因呢?我也不清楚。誒誒,小真我餓了啦,吃飯吃飯。」拉起綠間的手緊握,往前了走。


開什麼玩笑?這麼可愛的情人當然不要和別人分享啊!尤其是女人。他可不想看自家情人被別人用愛慕的眼光看著,他可是會吃醋的呦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咖啡館(涼希)


門上掛的風鈴隨著有人開門,想起了清脆的聲響。

 

利落的黑髮披在那人的肩,垂落至背上。難得今天換坐吧台的單葉馬上和她打招呼。

 

「雨希,來了啊。」「恩。南,我要起司蛋糕和卡布奇諾。」看到難得出現在店裡的好友糕點師,雨希就知道今天應該有好吃的甜點了。


翻了翻手編幾本雜誌,當初在她的強烈要求下,咖啡館才增加除了八卦雜誌和旅遊雜誌外的書。

 

例如,她現在正在翻的時尚雜誌。而且夕超貼心的,買的還是他們公司的雜誌。「這次誰是妳的主要工作?」單葉邊打她的工作報告,邊隨口問著。「黃瀨涼太。」很淡定地享用著咖啡,等待甜點的到來。「黃、黃瀨涼太!?那個超有人氣的名模!」單葉驚訝到連拿杯子的手都滑了一下。


雨希瞥了她一眼,點點頭。「哇~好羨慕。」羨慕什麼?她超級不愛那隻巨大黃金獵犬啊!

 

雖然每次他都很認真地完成工作,但也不要時不時就跑去搭訕她啊!雨希翻了翻白眼。正好甜點上桌了,準備開動的手卻停住了。

 

「南....我點的是起司蛋糕,而不是檸檬塔。」「我搞錯了嗎?抱歉、真是抱歉!」南慌張的拿走那盤起司蛋糕,然而另一邊的男孩也舉起手。「老闆,我要的是焦糖瑪奇朵和檸檬塔哦!不是起司蛋糕。」


啊?不是拿錯,而是上錯點心了啊。雨希笑了笑,望向另一邊的男孩,但嘴角馬上垂落45度。

 

男孩也看見了她,開心又驚訝地打招呼。「小希!原來這就是妳朋友開的店啊?所以這些照片都是妳拍的囉?真美!」自來熟的男孩,大家心裡備註上這句。


「謝謝誇獎。」雨希接過自己的蛋糕,沈默的吃著。原本以為男孩安靜了,卻發現他移位子坐到她身邊。

 

「黃瀨?」「真有緣啊,連餐點都送我們兩個相反的。」黃瀨笑嘻嘻的說著。並不是好嗎!!大家在內心吶吼。「南一時手誤而已。」黑瞳連望都沒望向他,只是安靜地看雜誌。


「誒,是嗎?那我和小希在這相遇才算緣分吧?」「並不是,那叫巧合。算不上緣分。」「是哦...」黃瀨沈默了好一下,久到連雨希都抬頭看他。

 

但他揚起了一個依戀感很重的微笑。「不過遇到妳真好,不然我都沒人可以聊天了呢!」


雨希淺淺地嘆了氣,無語問蒼天啊。

 

看來好好一個休假日又不能好好休息了,唉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咖啡館(哲奈)


「歡迎光臨...人呢?」抬頭看著門的女孩愣了一下。「麻煩給我一杯曼特寧咖啡。」「啊!!」被突然出現的黑子嚇到,女孩一整個驚呼。


「奈,怎麼了?還好嗎?」從廚房探出頭的另一位女孩問著。「麻煩給我一杯曼特寧咖啡。」「好....啊!!你剛、剛剛...」第二個人驚呼。

 

「我從剛剛就在這了。」平淡的說著,對存在感薄弱的黑子來說,這沒什麼。不過對連續看見兩個女孩失態的他,倒是有點想笑。


「抱歉,馬上為你烹煮咖啡。」女孩收起驚訝的神情,忙了起來。說實話,要不是前幾天奇蹟世代的好友們都推薦他來品嘗這家咖啡,大概他還是待在M記,喝著香草奶昔吧!


沒多久,女孩就端著咖啡,放在他的面前。

 

女孩已經不是那副驚訝的樣子了,而是帶著溫柔的微笑。

 

「真是不好意思,剛剛失態了。」「不會,第一次看見我的人都會那樣。」黑子用平板無幅度的聲調說著。

 

「我剛剛聽見了妳的名字,那女孩好像叫妳奈?」「恩,我的名字叫椎田杏奈。」「恩。」黑子喝了一口咖啡。


突然間,他的眉頭皺了起來,顯然無法接受曼特寧所帶的酸味。

 

「你是第一次喝咖啡嗎?」杏奈嘗試性地問著。「不是,只是先前都是黑咖啡居多,不曾喝過曼特寧。」「那其實我們會建議,因為曼特寧的酸味很多人無法接受,所以還是嘗試原本口味就好。」她笑了笑。「那不如算是本店招待吧!這杯算我請的,我再幫你泡一杯黑咖啡。」「那就拜託了。」

 

推開曼特寧,那味道他真的很不喜歡。「可以問問看你的名字嗎?」「....黑子哲也。」「你應該不是個常在咖啡館出現的人,是什麼讓你想來呢?」對方完全不是喝咖啡的料,他想不是介紹就是一時興起。


「朋友介紹。」他絕對不會說是一大堆朋友的介紹。「是嗎?你的黑咖啡慢慢喝吧。」聞到熟悉的香味,黑子展露了笑容。

 

「對了,為什麼妳要請我咖啡呢?」他用一個很疑惑的語氣問著,然而杏奈也只是笑笑不回。


她絕對不會說,因為剛剛被曼特寧酸到的黑子表情有多可愛。

 

看在可愛的份上,她就泡杯新的咖給他吧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月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