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「好好照顧自己喔。」

 

「恩。」

 

「天氣冷的時候記得多穿件衣服。」

 

「恩。」

 

「……時間到了,我走了。」

 

漾起那令人心疼的微笑,他轉過身去。也許是不想看見身後的人究竟會有甚麼反應,也許是逃避自己不能見到他的這份事實。

 

9730公里的距離,8個小時的時差,他根本無法約定什麼未來的。咬緊下嘴唇,他踏出了腳步。

 

「你一定要走嗎?」

 

「......對不起,小青峰。」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一早的天氣忽然冷了起來,一拉開窗簾才知道,這個冬天的初雪落下了。庭院中積了大片雪,厚的能把人埋起來似的。

 

原先就沒甚麼幹勁的青峰倒臥回床上,輕輕闔上了眼,眼前卻出現了那個令他過度想念的身影。他煩躁的睜開眼,那道身影瞬間煙消雲散。

 

一天的開始又到來了。而他呢?又離開了多久?自己又是從甚麼時候開始厭倦每一天?

 

究竟是厭倦日子,還是厭倦沒有他的生活,其實就連青峰自己也說不明白。只有一點他自己很明白,他過分的想念著他。

 

-----吶,你什麼時候回來呢?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看著外頭人來人往的忙碌景象,他笑了笑。每個人不是帶著帽子,就是穿著厚重的大衣。

 

充滿藝術性的法國,在落下大雪後,多了一份美感。

 

這是他第七次在法國欣賞雪景,回想第一年,他還開心的站在大雪中,和巴黎鐵塔合照。

 

輕攪著已經冷掉的咖啡,原先的笑容多了一份無奈和思念。

 

時間過的好快,已經離開了這麼多年了。當初的離開,當初的愧疚,如今都漸漸的淡忘和釋懷

 

只是那份感情總是強烈的燃燒著。

 

怎麼辦呢?說不定不會原諒他呢….

 

「黃瀨君?你有在聽我說嗎?」看著經紀人說著腔調有些不對的日文,他輕輕的笑出了幾聲。

 

「我說,貝勒楓桑,你覺得同性戀是件可恥的事嗎?」撐著頭,他看著面前帶著厚重眼鏡的女性。

 

「诶、诶?當然是不可恥阿,每個人都有愛人的權力阿。而且,在法國同性婚姻是合法的阿!沒事幹嘛問這個阿……」

 

「真好阿,法國真是個開放的國家……」

 

如果日本也這麼開放就好了,這樣他跟小青峰就能開心的生活在一起吧?

 

小青峰、小青峰…….他又想起了他。

 

-----我不在身邊,你過的好嗎?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漫無目的的走在路上,早上好不容易得從被窩中出來,工作了一整天,就為了等下班時間。

 

但好不容易下了班,卻是種空虛感。

 

他已經不知道自己該做些甚麼了。

 

大街上裝飾著聖誕樹、聖誕襪,一看就知道,聖誕節來了。

 

路人不是一對一對的情侶,就是一起出來的家庭。跟青峰最大的不同是他們的臉上,都帶著幸福洋溢的笑容。

 

一股羨慕悄悄浮現,記憶與情感無限的翻滾著。

 

還記得那時候,他總忘了聖誕節這件事。

 

對他來說,這就是個普通的一天。但自從跟黃瀨交往之後,他總會纏著自己,要他送他什麼聖誕禮物的。每年都一樣,直到他離開前都沒改變過。所以到現在,要他忘了聖誕節還真有點困難。

 

還記得有一次,他付完帳,走出店家時看見黃瀨把玩著他剛收到的禮物。

 

「我說你阿,這麼點東西,有需要這麼開心嗎?」「嗯!很開心阿!如果不叫小青峰買給我,你肯定不會記得的。既然都收到了,有甚麼好不開心的阿?」歪著頭,黃瀨笑的很燦爛。不是那種公事化的笑,而是發自內心開心的笑了。他搔了搔對方那頭金黃,「知道了,你要甚麼我都會買給你的。」

 

那句話,也許不算是份承諾,卻代表著青峰對他無止盡的寵溺。

 

只是這是昔日,不會出現在黃瀨離開後的聖誕節。抬起頭,望著殘留落日餘暉的天空。五天後,又是個一個人的聖誕節。

 

-----祝,遠方我想念的你,聖誕快樂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他站在黑暗中,獨自的黑暗中。

 

身邊的人都用一種鄙視的眼神看著他,「我們都會跟女友....對了,你是同性戀吼!」「黃瀨君,世人是無法接受你們這種異常關係的。」「黃瀨君,不要輕易毀了自己的前途。」「小涼,要不要去看看醫生?也許會好的….」

 

不要再說了、不要再說了…..黃瀨摀著耳,全身像被抽盡力氣的顫抖著。

 

他只是深愛著一個人,他沒錯。

 

但是為什麼、為什麼他身邊的人都否決他呢?只因為異性戀占絕大多數嗎?就因為這個理由,就能忽略掉他們嗎?他們、他們….也有遵循自己心意的權力阿……

 

「黃瀨君、黃瀨君!」模糊恍惚中好像聽見人叫他。會是願意接納自己的人嗎?會是肯定自己想法的人嗎?

 

抱著這種想法,他睜開了眼眸。眼前出現的是自己的經紀人,還有外景化妝區。

 

原來自己是睡著了阿......如果不是剛剛夢見了這些事,他大概都忘了當初為什麼要離開日本吧!

 

「黃瀨君,最後一幕了。拍完這一幕就殺青了,你跟我們經紀公司的合約就到期了呢…….」微微低下了頭,語氣中有些哽咽。

 

當初黃瀨在問他同性戀的事時,她就該猜到了,他喜歡的不會是身為女人的自己。已經投入的深厚感情,也只能讓時間慢慢消磨了。

 

「妳這是在捨不得我嗎?我有沒說我要回…」

 

「回去日本吧!我知道有個人在等著你對吧?」黃瀨詫異的看著她,臉色變得有些凝重。

 

反而她卻笑了出來,「回去吧,你讓他等太久了。甚麼同性戀異性戀的,只要是兩人真心相愛,沒有甚麼是不可以的。記得,我會支持你們的,我永遠肯定你們的戀情。」

 

支持……肯定…..黃瀨微微張開了嘴。這是他第一次,聽見有人願意支持他們。從前不論家人或朋友,都以為他病了。謠言和歧視,讓他忍不住逃離了日本。

 

有時候,他也會在內心吶吼著,同性戀哪裡錯了?但沒有人回應他。而在她說了那句話後,一直以來心結和隱忍,在那瞬間,化成了淚水和一句感謝。

 

「謝謝妳。」「傻瓜,你該謝他,等你那麼久。」「說不定他有女友了呢….」「搶回來阿!別哭了拉,妝都花了,變醜了。」「哪有……」

 

-----不管你是不是還在等我,我都想跟你說:謝謝、還有對不起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一如往常的早晨,他拉開了窗簾。雪、不知道幾天前停了。

 

地上的積雪也融了大半,溫度回暖了不少。但對青峰來說,這同樣是個沒有黃瀨的日子。

 

他明明知道為什麼黃瀨會離開,但他就是會忍不住埋怨他。

 

抬頭看了下時鐘,12月25日早上11點,今天輪休…….12月25日?聖誕節。「嘛,果然是一個人阿。」倒在床上,像是自嘲的笑了笑。

 

耳邊像似聽見了黃瀨纏著他買禮物的聲音,那他最熟悉、最摯愛的聲音。但轉過身,甚麼都沒有。只有一顆籃球,他絕對不碰的那顆籃球。

 

走過去拿起了它,癡癡的看著上面簽署的「黃瀨涼太」。

 

一段過往依稀的想起,還記得是黃瀨看見他這顆球時簽上的。還炫耀般的說甚麼,「拿到名模的簽名很棒吧」之類的。在那之後,他就絕對不碰這顆球。

 

因為害怕哪天,上頭的簽名會跟著球紋一起模糊消失。拿到簽名的感覺的確很棒,但不是因為是名模所簽的,是因為那是身為黃瀨涼太、他所愛的人所簽的。

 

但、他離開了,他卻離開了。

 

嘆了口氣,青峰本來想把球放回去,卻燃起了想打球的慾望。抱著「算了,今天是休假日」的心態,他拿著球到他最常去的那個球場。

 

可能因為不是假日,所以上空無一人。他轉著球,看著仍就熟悉的景色。只是,他不在這。

 

這就是所謂的「景物依舊,人事全非」嗎......

 

不如以往的絕佳精神和興致,他運著球,意興闌珊的走著。到了罰球線,輕輕一投,球便進了籃框,發出響亮的「唰」聲。走過去撿起球,又再次的走到了原先的位置,一邊漫步、一邊無精打采的運球。

 

突然間,一個身影防守著他。原先毫無表情變成瞪大了眼,甚至連嘴都張開了。

 

拿在手上的球,也在掉下後滾到了別的地方,他毫無反應。因為、黃瀨涼太就站在他面前。

 

那個消失很久的黃瀨涼太,回來了。

 

看青峰呆住的模樣,黃瀨揚起了個開朗的微笑。

 

「好久不見了,小青峰。」「…..黃瀨你這混帳。」「诶?」有些錯愕的看著對方。小青峰不是應該要很開心才對嗎?

 

「為什麼丟下我一個人離開?為什麼不回來?為什麼現在又不說一聲的跑回來?」像是在怒吼,卻在吼完的那一剎留下了眼淚。

 

他的感情,他的思念,都是遠在法國的黃瀨不能懂得。

 

他多希望,每天早晨醒來,就能聽黃瀨的聲音,而不是面對著一個人的孤寂。七年來的寂寞在黃瀨的歸來後,宣洩成了一言一語。

 

「......對不起,小青峰。」再多的抱歉都無法換回這七年的時間,他知道卻還是要說。

 

任何補償的方式都可以,揍他、打他都可以,只要不要再次離開青峰。「不過我現在回來了,我們一起好……」一個力道把他按進了青峰的懷中。

 

「謝謝你、謝謝你回來了。」如果那麼長時間等待換回了開朗的黃瀨,那七年也可以一筆勾銷。

 

黃瀨輕輕的抱緊了他,笑得很滿足。就像那個人說的,只要他們相愛就好。這是屬於他的幸福,不論受到甚麼眼光,他都決定不會再次放開。

 

-----「我回來了。」

 

-----「歡迎回家。」

 

 

 

 

作者小言:天阿~一整個爆字數。說好的200字呢?這篇文是要用來交社稿的....希望社長會放過我的爆字數....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然後呢,我想說說題材。 我看過很多反同。可是個人認為,不就是喜歡同性別嗎?有甚麼好歧視的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在這邊呼籲大家,同性戀不是病,請支持他們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arrow
arrow

    月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