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露琪亞&白哉

夜晚明月照看著整個屍魂界。

朽木家的池塘映照著明月和夜景,使朽木家顯得十分寧靜。露琪亞披著衣服坐在房間外的長廊上,神情像是欣賞著明月,思想卻已經回到50多年前...

50多年前,露琪亞和青梅竹馬的夥伴阿散井戀次一起到真央靈術院就讀。在某天,朽木家的當家--朽木白哉找上了她,表示希望收養她。原先不答應的露琪亞,卻因為戀次的一番話,而有所改變。她,進入了朽木家,成為朽木家的養女。人人都在背後議論著這位「流魂街出身的公主」。加入護廷十三隊時,進入13番隊,認識了對她毫無差別待遇,溫暖的像陽光般的志波海燕副隊長。但在一次討伐虛的戰役中,她親手殺了志波海燕。海燕卻欣慰的說:「謝謝..我把心留下了..」想到這裡,露琪亞不禁摸了一下自己的胸口。

不久後,白哉大哥為了從藍染總右介手上搶救露琪亞,而身受重傷。在這之後,白哉親口告訴她,緋真就是她的親姐姐...露琪亞抬頭望著明月。『明天真的是我的...生日嗎?』「還不睡嗎?」白哉的聲音從背後冷冷的發出,嚇的露琪亞趕緊站了起來。「大哥...」白哉走到露琪亞身邊。「大哥怎麼還沒睡?是我吵到您了嗎,真對不起...」「無妨。」,「大哥...可以問您一個問題嗎?」「...說吧!」「明天,真的是我的生日嗎?是嗎...」「是緋真。妳的親姐姐說的。」「姐...姐?」「在她拋棄你的這些日子裡,其實你姐姐還是很惦記你的,一直不停的找妳....」露琪亞低下頭,不語。

一陣冷風吹來,露琪亞打了個噴嚏。「哈啾...」「夜冷了,把衣服披好吧!」白哉脫下披在背上的衣服,披在露琪亞身上。「謝謝您,大哥!」「無需道謝。」白哉閉上了眼。「不、不是,是感謝您,願意收養我多年....」白哉睜開眼睛,瞥了一下露琪亞。突然間有一個強大的靈壓闖進朽木家。「大哥!」露琪亞緊張得看著白哉。「待在這,露琪亞。」「是...」白哉用擅長的瞬步走向正堂。靈壓卻快速的轉移到西長廊,是露琪亞所在的位置。「糟糕!」白哉匆忙的趕向西長廊。途中,他又感覺到另一個強大的靈壓,是虛!

而西長廊上的露琪亞則是看見了一個靈壓強大的小孩。「你是誰?你怎麼會在這裡?」露琪亞走過去,蹲下來問他。「姐姐,小心!」小孩大叫了一聲,虛正伸起手,準備捉起露琪亞。露琪亞來不及反應時,白哉解放了斬魄刀。「散落吧,千本櫻!」「大哥!」白哉消滅了虛後,走到露琪亞身邊。把刀只像小孩:「你是誰,膽敢如此擅闖吾家?」「我...我叫風,我是被虛追趕至此。」露琪亞將手放在風的肩膀上,感受靈壓,的確是強大靈壓之一。「大哥..」「露琪亞,交給妳了!」白哉將刀收起,面無表情的走向寢室。但露琪亞知道,大哥是不會殺了這個孩子的。

「大姐姐,我肚子好餓...」風無辜的看著露琪亞。露琪亞無奈的嘆口氣,把他帶到廚房。此時,僕人甲走過來,「小姐,我來為您做吧!」露琪亞望著風「喂,你喜歡辣的還是甜的?」「辣的、特辣的!」露琪亞對著僕人說:「算了,我來。」露琪亞拿出食材,認真的將辣味明太子切片,在放進粥中熬煮。『這傢伙和大哥的口味真像..會不會是大哥的....?诶诶,我在胡思亂想甚麼阿!』露琪亞從思考中醒來,將粥遞給了風。只見風一直嚷著好吃,一邊大快朵頤。這一幕,白哉通通看見了。露琪亞認真做菜的神情,當初那碗辣味明太子粥,都深深的烙印在白哉的記憶中。重點是裡面,有著家人般的用心、關懷。白哉走到長廊上,望著明月,喃喃的說:「緋真,露琪亞愈來愈像妳了...她果然是妳的親妹妹阿!」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死神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